乐东启动“六水共治”进校园宣传示范点创建活动
发表时间:2023-09-12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9月11日上午,乐东黎族自治县“六水共治”进校园宣传示范点创建活动在乐东实验小学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通过“六水共治”宣讲课堂、展板展示、视频播放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和互动环节,号召广大师生积极行动起来,用实际行动保护有限的水资源,保护赖以生存的水环境,营造全民参与治水的良好氛围。

此外,现场还开展了乐东“六水共治”遥感看盐田示范项目,利用航天遥感科普服务平台观测莺歌海盐场、大安水库等场景,将海水、盐田、灌溉水库、经济、生活等生态文明科学普及知识点相结合,通过更直观浅显的方式向青少年科普相关知识,让科技科普教育融入生活场景。

下一步,乐东将认真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同时积极探索内容新颖、效果好、可复制、可推广的宣传形式,并及时将示范点创建成果转化,形成相对固化的宣传模式,加快在全县中小学全覆盖,让孩子们口口相传,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助力乐东“六水共治”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

另据悉,省治水办日前印发通知,明确开展“六水共治”宣传示范点创建活动,在全省开展进校园、进社区、进景区、进乡村、进企业宣传示范点创建活动,打造“六进”宣传典型案例,为全省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根据示范点创建工作安排,我省将在海口、三亚、儋州、文昌、五指山、乐东、昌江等市县10个试点单位(学校、社区、景点、镇村、企业)开展创建活动。其他市县结合自身优势创建。(记者 周晓梦 李梦楠)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