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面向铁路沿线中小学校开展“知路爱路护路 共筑平安铁路”普法宣传
发表时间:2023-10-18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10月17日下午播出的第27期“筑梦公益 普法先行”暨自贸港法律法规普法云直播,面向铁路沿线2.5公里内的中小学校开展“知路爱路护路 共筑平安铁路”普法宣传。

直播中,主讲嘉宾通过介绍海南铁路发展、海南环岛高铁建设等历史,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铁路法》《海南省铁路安全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呼吁师生遵守法律法规,共同营造良好的铁路运输环境,确保旅客列车安全运行,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一个小朋友想去附近铁路旁的空旷地带放风筝,他的做法对吗?”“有个小学生因为好奇火车压过石头会怎么样,于是在火车钢轨上放置了几块石头,他可以这么做吗?”直播中,主讲嘉宾通过列举真实案例提醒大家,近年来,铁路沿线中小学校的学生到线路上玩耍、在钢轨上放置障碍物、用小石头击打列车等事件时有发生,不仅严重干扰铁路运输秩序、影响铁路运输安全,也对自身人身安全造成了极大的隐患。嘉宾提醒,中小学生要严格遵守铁路交通安全,以实际行动争当铁路安全小卫士,共同维护铁路这一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国民经济大动脉。

本期直播活动由海南省司法厅、省普治办、团省委、省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领导小组、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团委等单位联合开展,网友可通过微信视频号搜索“海南共青团”回看节目。(记者 陈蔚林 谢芳)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