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东法院法治副校长进校园开展防电信诈骗普法宣传美校园路”
发表时间:2023-12-15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为进一步深化青少年法治安全教育与预防电信诈骗知识宣传,切实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能力,近日,乐东黎族自治县法院民事审判团队法官、法治副校长杜思敏到抱由镇德霞小学,以“加强网络安全保护 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为活动主题,为30余名小学生送去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课。

法治课上,杜思敏结合真实的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法,包括冒充老师或同学请求帮忙转账、假冒公安、法院等部门工作人员进行诈骗、虚假中奖、假冒客服等,同时向同学们讲解了具体的防范措施,如不轻信陌生人的电话、注意保护好个人信息、遇到异常情况时应立即报告给学校或者公安部门等。法官还鼓励同学们要学法、守法、用法,共同为构建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努力,希望通过本次法治课,引导同学们提高法律素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积极增强防范意识。

此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为学校构建“平安校园”、促进校园安全稳定起到积极作用,同时也帮助同学们了解到常见的诈骗方式,掌握基本防范手段,进一步提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能力,有力营造校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浓厚氛围。(记者 金昌波 白黎)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