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开展2024年义务植树节暨“海南义务植树月”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12 来源:白沙融媒体中心

又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播绿正当时。3月12日是我国第46个植树节。当天上午,白沙开展以“履行义务植树、共建绿色海南”为主题的2024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黄聪、陈兰菊、王小荣、符蝶、董建武、邢展、黄照儒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来到打安镇原热作场5队区域的植树点,同广大党员干部一同栽植新绿,共同助力美丽白沙、生态白沙建设。

植树现场,大家热情高涨,三人一组、五人一队,挥锨铲土、填苗入坑、培实新土、踩实修整……有条不紊地完成每道工序,栽种下一株株树苗,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最终,经过大家的分工协作、互相配合,1500株新栽植的油茶苗,错落有致、迎风挺立,为初春的白沙大地增添了一抹绿色。

县林业局副局长盘娴静说:“这次的植树活动十分有意义,不仅增强了大家的环保意识,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绿色理念,让大家在植树活动中亲身体验了植树的乐趣,引导广大群众爱绿植绿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白沙高质量发展注入绿色新动能。”

近年来,白沙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义务植树与产业结构调整和现代林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因地制宜,以橡胶、油茶等优势特色农产品为主导,做到多措并举的同时有效整合镇村闲置土地资源发展集体经济,让绿色变成好产业,实现经济与生态共赢,打造“生态白沙”新名片。(记 者 唐海强 叶许诺 符俏剑 符陈斐)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