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宣传“大篷车”驶进演丰镇北港村
发表时间:2024-03-19 来源:人民网

3月13日,一趟搭载着理论政策、文艺演出和趣味互动的“美兰实践派 宣传‘大篷车’”驶入海风轻盈的海口市美兰区演丰镇北港村,以春风化雨的方式给这片生机盎然的土地带来了清风拂面般的滋润与活力。


上午九时许,北港村委会广场人头攒动,到处洋溢着村民喜笑颜开的欢乐景象。宣传“大篷车”以“诵、播、演、讲、宣、帮”六字诀模式,围绕全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主题,开展组合式宣讲。

活动现场播放美兰区学习优秀地区全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宣传片《他山之石 可以攻玉》。宣传片通过典型案例详细阐释了全域人居环境整治中的优秀做法,展示全域人居环境整治对提升乡村面貌、改善居民生活质量的重要作用。

 文艺搭台,浓情声色。活动当天,还有文艺志愿者们为大家带来精彩节目,歌曲《梦在春天如愿》和快板《共建文明、和谐、幸福美好的北港村》等节目更是让现场气氛达到高潮。期间还有互动问答环节,让大家在观看节目的同时,既收获全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相关知识,也增添了一份活力与喜悦。

真情讲述,声声入心。活动现场还邀请美兰播客凌云以《人居环境与村庄发展》为主题展开宣讲。作为长期在北港村从事乡村振兴工作的凌云,他以自己的实践经验和见解,说着自身参与整治的经历,深入浅出地向大家介绍保护环境、爱护家园的重要性,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全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让干净整洁的环境成为北港常态。

展板领学,心愿树洞。活动现场,志愿者向村民宣传移风易俗、全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及和美乡村建设等内容,让村民更加全面地了解相关政策和倡议的同时,通过“展板+领学”形式,真正实现理论宣讲的“送学上门”;鼓励村民将对人居环境的美好夙愿写下“心愿便利贴”,张贴“树洞”之墙,这不仅激发大家投身于全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热情,也象征着村民心声的汇聚。

活动结束后,广大志愿者和群众纷纷拿起扫帚和簸箕,自发地清扫卫生,主动捡拾地上的废弃物品。志愿者来到帮扶对象家中,将移风易俗、全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及和美乡村建设等内容“送教到家”,以实际行动帮助困难家庭清洁死角卫生,整理收纳杂物重物。“非常感谢你们的关怀,帮我们把家园收拾得干干净净的!”北港村帮扶对象王女士高兴地说道。

本次活动由海口市美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中共海口市美兰区委宣传部,海口市美兰区志愿服务联合会主办,演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北港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协办,海南省老陶义工服务社承办。(美兰区委宣传部 方琦)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