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市邀请行家里手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传经送宝
发表时间:2024-03-22 来源: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

近日,一场关于如何高质量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座谈会在东方市委宣传部召开。江西省萍乡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市文明办原主任陈光军结合自己在精神文明建设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的多年经验,给东方市委宣传部传经送宝。

陈光军是旅居东方的新东方人,座谈会上,他结合萍乡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等成功案例,从如何挖掘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提高城市知名度等方面和与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并结合东方实际,围绕东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建言献策。

座谈会现场。东方融媒体中心供图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纷纷表示,经过交流学习,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在今后工作中,会结合东方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实际,善于学习借鉴其他地区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方面的好点子、好做法,推动东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近年来,东方市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志愿服务为抓手,以文明创建为载体,通过加强引领、健全组织、创新形式、丰富内涵,精神文明建设和志愿服务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全市现有各类志愿服务队伍270支,注册志愿者9.1万余人,涌现出以符花够等为代表的一批先进典型,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向前推进,志愿服务队伍日益壮大,社会风气向上向善,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

值得一提的是,东方在今年3月以“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暨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为主题,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系列志愿服务,学雷锋志愿服务宣传等,与各级各类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相结合,以更大力度推进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在服务百姓生活中凝聚群众、引领群众,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推动东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下一步,东方市委宣传部将广泛集聚资源力量,汇集新东方人才队伍,为东方精神文明建设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和宣传阵地,推动东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纵深发展,以实际行动推动东方在滨海城市带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记者 李绍远)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