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水务厅开展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16 来源:海南文明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在2024年“全国植树节”到来之际,3月15日,海南省水务厅组织党员干部走进松涛水库“海南省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开展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省水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邢孔波,厅机关和直属单位40余名党员参加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一张张宣传海报、一件件纪念文物,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共同回忆1958年革命建设者们总攻松涛水库大坝建成170米高程的建设历程。通过聆听松涛水库海南省机关党员教育基地精品课程《弘扬松涛“170精神”》,党员干部们深入体会水库建设者“靠艰苦奋斗,与洪水赛跑,用忠诚筑坝”的松涛“170精神”,深刻感悟周恩来总理专程到儋州考察水库建设情况和挥毫题词“松涛水库”背后故事。全体党员在松涛建设者塑像前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入党初心,接受党性洗礼,坚定理想信念。

在植树活动现场,大家热情高涨,分工协作,干劲十足,挖坑、栽植、回填、覆土、浇水等步骤有条不紊地进行,一派拼搏奋进、欢声笑语的热烈场面。经过紧张忙碌的劳动,党员干部完成30余棵风铃树种植,为松涛水库再添一抹新绿。

近年来,省水务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治水重要论述,大力弘扬新时代水利精神和松涛“170精神”,扎实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坚持每年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投身到植树造林行动中来,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共建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绿美海南贡献水务力量。(马惠峰)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