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海事进驻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水上安保现场指挥部
发表时间:2024-03-27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3月26日,记者从海南海事局获悉,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启幕,清澜海事局已进驻年会水上安保现场指挥部,全力做好年会期间各项水上服务及安全保障工作。

年会于3月26日至29日在海南博鳌举行,清澜海事局从严从细落实各项水上安全管控措施。联合海南海警局和海岸警察对年会会址附近水域划设水上临时禁航区和交通管制区,通过海岸电台、北斗系统发布禁航区域和注意事项,并组织执法人员到沿岸的渔村、渡口、码头等场所张贴航行通(警)告,向周边的水上作业人员进行现场宣贯,提醒关注禁航区域和注意事项。

同时,会同船级社对年会接待用船开展全面的安全检查,在船方完成检查出的安全隐患整改后,海事部门还组织安全检查复查确认,保证安全隐患得到全面有效整改,防止船舶“带病运行”,确保接待用船以“零隐患”的状态服务好年会来客;协同海警、航标等相关职能部门对年会会址周边的水域开展联合巡航,全面了解和掌控年会会址周边水域的通航环境情况,并对水域内的助航标志进行检修维护,保障水域通航秩序和助航标志状况良好。

清澜海事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海事部门还将加强对停航船舶集中停放点的现场管理,通过指挥中心远程电子巡查与海巡船现场巡查动静态相结合的方式,海事执法人员严格执行24小时不间断值守制度,并派出海巡船对停航船舶集中停放点进行不定期检查和驻防值守,严防意外事件发生,确保停航船舶集中停放落实到位。记者 曹马志 黎宇 郭春成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