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救助基地成功救助一名涉水遇险人员
发表时间:2024-03-28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3月27日,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海口救助基地“南海救509”艇出动救助一名涉水遇险人员。

当天04时55分,南海救助局海口救助基地值班室接到海口搜救分中心来电:在海口美兰区新东大桥出海口外(鲁能希尔顿附近海域)有一人(女)下海游泳遇到洋流,被冲到外海,出现体力不支的情况,虽穿着救生衣,但已无法返回岸边,请求救助。

陈政道 摄

基地接到信息后,立即指派5名应急队员随“南海救509”艇出动施救。06时许,“南海救509”艇到达现场开始搜寻,应急队员们克服了海上能见度低的情况,约在06时20分找到遇险人员,该人员体能损耗较大,全身无力,轻微受伤,应急队员将该名遇险人员接到艇上进行了简单的伤口处理,并提供了衣服、被子供其保暖。经过与本人反复沟通,其明确表示不需要进一步救治。

约06时50分,“南海救509”艇返回到基地码头,将遇险人员转移上岸,并派专人开车将其送回所住酒店进行安置。(记者 邵长春 李婷婷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