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启辉事迹
林启辉,男,1972年4月生,中共党员,海南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林启辉曾多次见义勇为,被评为“海口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海南省第13届见义勇为英雄”“三亚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及“三亚市第五届道德模范”,入选“中国网事·感动2017”人物。

林启辉,男,1972年4月生,中共党员,海南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林启辉曾多次见义勇为,被评为“海口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海南省第13届见义勇为英雄”“三亚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及“三亚市第五届道德模范”,入选“中国网事·感动2017”人物。

2018年2月25日,林启辉下班经过三亚湾,突然听到海里有人呼救,来不及脱衣服,便扑向海中救人。当时风浪很高,林启辉竭尽全力游到溺水男子身旁,将昏迷的溺水男子救上岸。“当时已经有人拨打120了,但溺水男子已经呼吸困难,不采取急救措施的话,可能会有生命危险。”林启辉表示,他学过急救知识,简单检查后,他意识到情况很危急,立即将溺水男子侧卧,跪在沙滩上帮助男子清理鼻腔、口腔。救护车到达后,林启辉便跟随救护车将男子送往三亚市中医院。

“真的太感谢你的救命之恩了。”当天晚上,经过抢救的溺水男子在医院苏醒。在了解事情经过后,他紧握着林启辉的手,激动地表示感谢。有朋友拿出现金表示感谢,林启辉婉拒后便离开。

林启辉见义勇为且能成功救下人并不是偶然。他的家人曾经出意外,但因当时无人懂得急救知识而错失良机,从那之后,林启辉就很认真地学习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提高急救能力。“我早就做好了充分的技术准备,如果遇见有人发生意外,我肯定要去救!”林启辉说道。

林启辉一直坚守诺言,多次见义勇为,挽救了几个人的生命。2011年12月,林启辉在海口市解放西路逛街时,看到一名女子,被一名四五十岁高大的精神病患者男子打得惨烈,伤势非常严重,旁边的人不敢上前阻拦。林启辉见状后,直接绕到那名男子的后面,猛的一下子就抱住他的腰,男子奋力挣扎,两个人滚在地上,警察赶来后将男子制服。

2012年8月,林启辉在海口市京江广场小区游泳,有几个小孩子在浅水区玩耍,一个4岁左右的小女孩,套着游泳圈在一侧玩,突然头翻到水中。林启辉见状,急忙从深水区游到浅水区,成功救下小女孩。

2016年五一假期,林启辉在开车的路上,看到两名男子,一人躺在公路旁边的沟里流血不止,另一人在路边请求帮助。原来,两人骑着一辆摩托车,被一辆小汽车撞倒,肇事者逃走后,只能求救路人。林启辉赶紧把他们送到医院,待两名男子的亲人赶到才离开。

2016年6月18日,林启辉在海口得胜沙路逛街时,看到服装店内女店主晕倒,林启辉毅然站出来,在征得女店主的家人同意后展开急救。经检查发现,该女子呼吸和心跳都没有了,脸色很不好,林启辉当即决定对她进行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十分钟后还未苏醒。林启辉再次仔细检查发现,女店主口中有痰,于是赶紧用嘴把痰吸出来,经过努力,该女子终于苏醒过来。

2019年1月22日,林启辉办好事正准备赶回学校上课,经过椰海大道吾悦广场附近路上,林启辉发现有位老人晕倒在路上,此时正值中午,车流湍急,老人随时都有可能被车辆碾压,情况非常危险。他急忙停车施救,此时老人已经没有呼吸和心跳,林启辉便将老人抱到路边的树下实施心肺复苏。经过10分钟的急救,这位老人有了意识。

2020年12月12日,在海南职业技术学院篮球场,一名男生在打篮球时不小心摔倒,头部重重磕到地上,呼吸困难,陷入昏迷,同学怎么喊都没有反应。正在打篮球的林启辉听到呼救声赶紧跑来,立即展开抢救。他一边给受伤男生实施心肺复苏,一边指导几名同学一起给男生按摩。经过正确的施救,男生终于醒来。

凡人善举,最为动人。多年来,林启辉无私奉献、临危不惧,在他人遇到危险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用自己所学的急救知识挽救了多人生命,让我们感动不已。

关于我们 | 投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