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本闲不下来!这个寒假,返乡大学生忙着……
发表时间:2024-02-23 来源:东方市融媒体中心

寒假期间

返乡大学生从校园回到家乡

深入基层、投身实践

为建设美丽家乡

注入满满的青春元气与活力

让我们一起来瞧瞧

东方返乡大学生在忙些啥?

忙着感受家乡变化

春节期间,东方市返乡大学生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沉浸式”参观临港产业园区、海洋石油富岛有限公司、华盛新材料有限公司、湘琼先进制造业共建产业园等地,实地了解油气化工、高新技术、先进制造业等产业,增强建设家乡信念。

“通过今天这次参观活动,我看到了我们东方工业的发展变化,更加坚定了我努力学习的信心,努力成为创新型、实用型和复合型人才,为东方的发展和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添砖加瓦。”返乡大学生杨梓康说道。

忙着举办游园会

春节期间,八所镇小岭村,新龙镇龙卧村、龙北村等地陆续开展游园会活动。活动开始前,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们紧锣密鼓地布置会场,整理活动道具,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活动现场,返乡大学生们积极组织村民参与“拔”财进家、“抢坐”好运、“投中好运”等形式丰富的活动,村民们收获了许多欢乐,脸上也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忙着参加“村晚”

群众演、群众看,村头小舞台,幸福好生活。春节期间,八所镇大坡田村,三家镇老乡村的返乡大学生积极筹备“村晚”,精心编排的舞蹈、歌曲、朗诵、情景剧等丰富多彩的节目赢得了村民们的阵阵掌声,期间穿插的抽奖活动与游戏互动也让现场热闹喜庆起来。

“很久没有看到这么热闹的‘村晚’了,大家都很开心,日子会越过越好。”大坡田村村民说道。

忙着举行篮球赛

春节期间,八所镇福久村2024年新春篮球联赛在村委会篮球场举行,6支队伍参加角逐,展现了青春活力,也增添了浓浓的年味。

在联赛期间,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们被分配到不同的岗位,负责场地布置、秩序维护以及球员和裁判的后勤保障等工作。他们不辞辛劳,坚守岗位,为比赛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女大学生们还特别组织了啦啦队,为本届联赛加油助威,展现了大学生的风采。

走出家门,少玩游戏,多参加运动,成为大学生的共识,也让乡村烟火气更浓。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