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青春志愿添暖意 回家路上情更浓
发表时间:2024-03-15 来源:海南文明网

为认真做好2024年春运志愿服务相关工作,陵水县积极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志愿者开展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用青春志愿行动温暖广大群众的回家路。

一、动车站青春引航

自1月26日起,陵水县精心组织并开展了为期40天的动车站志愿服务活动,在此期间,青年志愿者们不辞辛劳,为旅客提供了协助搬运行李、指引进站路线等一系列温馨的服务,以确保每位旅客都能安全、顺畅地踏上归家的旅途。经过40天的志愿服务,400余名志愿者共计为35.7万人次的旅客提供了帮助,他们的无私奉献和辛勤付出,成为了陵水春运期间最为亮丽的风景线。

二、交通口青春护航

在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中,260余名青年志愿者充分展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他们不仅积极为群众提供交通指引服务,还主动协助维护交通秩序,有效确保了春节前后群众出行的安全。这些青年志愿者以实际行动为家乡的交通安全和健康发展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力量,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三、暖冬站爱心温航

此次春运“暖冬行动”,我县创新设立了“暖冬爱心服务站”,为过往旅客和春运一线工作人员提供了贴心的服务。无论是热水、充电器,还是便民医药箱,青年志愿者们都用心准备,让每一位旅客和工作人员在寒冷的冬日都能感受到温暖如春。

40天的志愿服务活动,陵水共动员了志愿者900余人次,累计服务时长3400个小时,服务人数达到了37.7万人次。这些数字背后,是每一位志愿者无私奉献的青春故事。

接下来,陵水县将继续携手前行,用青春的力量温暖每一个角落,让爱心和温暖成为陵水的新名片。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