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举办在即,学生志愿者进行技能大PK
发表时间:2024-03-18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3月16日,由省外办联合省总工会、团省委举办的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学生志愿者技能竞赛在海口举行。此次竞赛旨在围绕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服务保障工作,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提升学生志愿者的专业技能和知识水平,进一步激发志愿者主体意识、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

3月16日,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学生志愿者技能竞赛在海口举行。海南日报记者韦茂金 摄

当天上午,论坛知识竞赛率先拉开帷幕。来自各大高校的学生志愿者们围绕博鳌亚洲论坛基本情况、礼宾礼仪知识、海南省情、自贸港建设相关政策等内容进行了笔试和抢答。他们准备充分,竞争激烈,展现出了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敏捷的思维能力。

活动现场。海南日报记者韦茂金 摄

在当日下午举办的演讲比赛中,学生志愿者们围绕志愿者活动、公益活动、社会责任等主题,先后进行了声情并茂的中、英文演讲。他们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互动现场。海南日报记者韦茂金 摄

省外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博鳌亚洲论坛是落户我国的第一个非官方、非营利性的国际会议组织,也是海南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平台。为了确保本年度年会的顺利进行,省外办首次联合省总工会和团省委,针对青年学生志愿者举办了此次技能竞赛。希望通过参与论坛服务和竞赛比拼,更好地激发志愿者的劳动精神和志愿者精神;也希望以此次竞赛为抓手,探索形式多样、行之有效的练兵方式,帮助青年学生们进一步拓宽眼界、提升知识水平、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从而提升本届论坛的服务水平和质量。(记者 范平昕 韦茂金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