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启动“五计划、十二主题”文明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20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自今年3月起,屯昌县围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陆续在县城各社区及各镇组织开展主题宣传、公益集市、便民服务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连日来,屯昌县南坤镇在南坤社区志愿公益集市活动,由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镇卫生院、镇司法所、税务所等单位“组团”为群众开设义诊、义务修电器,以及防诈骗、防溺水、护苗普法等志愿服务活动。在屯昌县枫木镇南吕居开展的小屯妹·大昌叔“党的声音进万家”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穿插了知识问答、“七个倡导”、乡风文明等知识,吸引不少群众积极参与,大家在答题互动中赢得精美礼品,也让乡风文明浸润人心。 

据悉,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神,屯昌近日印发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2024年志愿服务活动计划表,按照“五计划”“十二主题”主线,即将工作计划细化到日、周、月、季、年,每月分别开展一个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如,3月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4月“小屯妹•大昌叔”关爱留守儿童、留守孕妇志愿服务活动、5月宣传文化战线护苗专项行动等,以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也让大家在寓教于乐中自觉践行文明新风。(记者 曾毓慧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