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文明家庭”吴向阳一家:公益暖心传万家
发表时间:2023-08-30 来源:琼海市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琼海市文明家庭事迹展播丨吴向阳家庭——公益暖心家庭

视频来源:琼海市融媒体中心

这是热心助人,知书识礼,通情达理的一家,用生活中平凡事迹传承优良家风、家规和家教。户主名叫吴向阳,丈夫王建琼,他们是党员之家。2023年,吴向阳家庭被评为琼海市文明家庭。

琼海自古好民风,她家也传承了优秀的传统思想美德。2016至2017年间向龙江镇博文村的贫困户捐助猪苗和小鸡,2018年向洪家村捐助水泥,多次向朝标庙捐赠善款及工程材料。十几年来一直向社区老人送去节日慰问礼品和送温暖。2014年,她和爱人在路边遇见一位晕倒的年轻人,上前查明情况后及时拨打救助电话送往医院;2020年12月份,她和爱人救助了一名迷路的五岁小男童,当时天又黑,天气又寒冷,他们先稳定小男孩的情绪,给他买水和玩具,最终安全的将小孩交到其家人的手中。

他们一家待人诚信友善,工作认真热情,生活乐观,有爱心。2010年专程去看望慰问红娘子军王运梅老排长。她丈夫现任嘉积镇登仙岭社区居民组组长,工作中以居民为中心,与百姓群众为队伍,进百家门,识百家人,知百家事,解百家忧,与居民群众打成一片,做到了一心一意为百姓群众服务。在疫情防控期间,她爱人坚持向居民群众宣传防疫防控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她担任起登仙戏台检测点的点长,在防疫工作面前舍小家顾大家,不说苦,不言累,关掉店门,带领全家人加入防疫一线工作,她爱人说:“这是打一场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之大战,疫情没结束,防范不停步,防控不停止。”

父亲王绍益于2007年荣获海口市道德模范荣誉证书,他说:“幸福不只一家,幸福一家要传向家家,要将幸福的模范榜样传给千千万万之家。”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