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中县“文明家庭”邓大付一家:父爱细雨润心 构筑幸福家庭
发表时间:2023-07-21 来源:奔格内琼中

原标题:文明家庭|邓大付家庭:父爱细雨润心 构筑幸福家庭

邓大付,琼中县黎母山镇新林村委会大朗村人,曾任琼中县黎母山镇新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他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村民,在艰苦困难的年代,培养出了三个大学生,三个子女如今都学有所成,令身边很多父母羡慕不已。

一、重视读书,谆谆教导。

90年代初,邓大付一家7口人住在60平米不到的茅草屋,有时候家里甚至连白米饭都吃不到,也会因为贫穷而交不起学费。尽管生活拮据,但他始终把孩子教育放在第一位,就算是砸锅卖铁也要送孩子读书。他坚信:孩子有文化有知识,未来才有希望,才能走出大山,才能更好地服务社会,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在父亲的谆谆教导下,孩子们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都做到努力向上、积极进取,并且都取得了出色成绩。

二、勤劳能干,改善生活。

邓大付除了教导孩子要努力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外,还处处以身作则,干活不怕苦、不怕累,生活上艰苦朴素、勤俭持家、孝敬老人,与亲戚、邻居和睦相处,也在努力用勤劳的双手改变家庭贫困的现状。为了供孩子上学,他起早贪黑努力劳作,种植橡胶、槟榔、木薯、益智、甘蔗等农作物,发展鸡、猪、蜂等产业,只要能赚钱,他都努力尝试去做。为了改善住房条件,他爬山砍树、挖石头、铲沙子,准备盖房子的材料,在他的努力和全村人的帮助下,2002年全家人终于从破旧漏雨的茅草屋住进温暖宽敞的瓦房。2016年在政府的扶持下,建起了两层平房,还买了小汽车,靠着勤劳致富的双手,日子越过越好。

三、子女上进,家庭美满。

谈起三个孩子,邓大付说,孩子们都听话,无论做什么事都能做出个样子来,根本用不着过多操心。他们从小就爱读书,把读书当成爱好,也乐于助人,懂得尊老爱幼,也能够小小年纪就当起小大人,为父母分担家务和力所能及的农活,是父母的好帮手。邓大付的大女儿曾就读于海南医学院,毕业后毅然选择回到家乡当一名公务员;大儿子本科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学院,现已法国硕士研究生毕业;小儿子曾就读医学院外科专业,系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目前在杭州研究所工作。如今,儿女们都工作顺利,生活幸福,邓大付可谓苦尽甘来,每每提起孩子们总是满脸欣慰的笑意。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