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文明家庭"甘性莉一家:热心公益30载 爱心助学帮双胞胎姐妹圆大学梦
发表时间:2024-03-05 来源:海口日报

原标题:文明家庭|甘性莉:热心公益30载 爱心助学帮双胞胎姐妹圆大学梦

3月3日,在龙华区金山小区,甘性莉(撑伞者)正和志愿者排练节目。记者康登淋 摄

“我热爱海口,也热爱公益,在这个‘第二故乡’投身志愿服务,我感到很幸福。”3月3日,在龙华区金山小区,甘性莉正和志愿者排练节目。来琼31年来,她坚持活跃在志愿服务第一线,先后获评海南省“文明家庭”、海口市“最美志愿家庭”、海口市“文明家庭”、龙华区“文明城市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参加公益活动上百场

“1993年,我和家人被海口宜人的环境和发展的机遇所吸引,便决定在此定居。”甘性莉说到,唱歌跳舞是她的业余爱好,她在这里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舞台”。

来到海口后,甘性莉几乎每天早上6时到海口人民公园跳广场舞。1998年,热爱社交的她成立了“海口市龙华区金山文艺队”,带领队员一起排练、演出,将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送到社区、乡镇和学校。

“我们夫妻俩都喜欢跳舞,前几年我丈夫也跟我一起带广场舞,我教学他带队,他一直支持我做这个事。”甘性莉积极向上的精神感染了丈夫钟志强,他主动参与到广场舞活动中来。广场舞的规模逐渐扩大到300人,他们开始拓展活动,带队参与到公益事业中去。

公益性文艺队伍的排练和演出需要大笔开支,由于经费困难,甘性莉自掏腰包约10万元购买服装、道具、音响等物品。20多年来,她带领队员累计参加各种公益活动上百场,志愿服务时间超7000个小时。

在开展公益广场舞培训和表演的同时,甘性莉还和志愿者做起了交通劝导员,在交通路口劝导行人不要闯红灯,遵守交通规则;争当卫生劝导员,保持环境整洁;在空闲的时候,他们还会到养老院开展慰问和演出……“在志愿服务中,我们有付出也有收获,在公益的道路上乐在其中。”她说。

资助困难“姐妹花”

“做公益的这些年,最暖心的事便是收获了一对双胞胎‘女儿’。”甘性莉告诉记者,2004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和丈夫了解到万宁有一对单亲家庭的双胞胎姐妹因生活困难影响了上大学,于是他们决定资助这两位大学生完成学业。

“得知情况后,我便邀请姐妹俩来家里吃饭,结果她们把菜吃得干干净净,连菜汤都喝完。当时看到眼前这一幕让我非常的动容,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尽我所能帮助她们。”她告诉记者,如今两个孩子都已结婚生子,与她时常联系,并亲切地叫她“妈妈”。

因为长期参与各项公益活动,她获得了多项社会荣誉。“这些荣誉是对我工作的肯定,我感到很欣慰,同时也觉得责任更重了。”甘性莉说,今后她将积极带动更多的市民群众一起参加公益活动和文艺活动,用实际行动传播正能量,为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贡献志愿力量。(记者 周慧)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