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一大学生捐造血干细胞救助重庆患者
发表时间:2024-03-26 来源:海口日报

3月25日,大学生张文(化名)在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接受造血干细胞采集。(海南省红十字会供图)

3月25日上午,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血液肿瘤科内,伴随着嗡嗡的采集机器声,大三学生张文(化名)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作为海南省第18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捐献的造血干细胞悬液将被运往重庆,为一名患有血液病的两孩妈妈送上“生命火种”。

22岁的张文就读于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上大学以来,他多次参加学校组织的爱心献血活动。“有一次参加献血活动时,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问我是否愿意进行造血干细胞血液留样,如果配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能够拯救血液病患者生命。”得知有可能救人一命,张文同意进行血液留样,成为一名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耗时4天准备、注射9针动员剂、进行6小时的造血干细胞分离采集……得知自己的血样与一名重庆的患者配型成功后,张文毫不犹豫地同意了捐献,并在省红十字会和医院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行捐献准备,于3月25日成功采集21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

据统计,目前海南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志愿者数据已超4万人份,非血缘造血干细胞捐献已达189例。(记者 陈歆卓)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