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新时代海南好少年”事迹发布
发表时间:2023-06-01 来源:海南文明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八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根据省文明委年度工作安排,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联合开展2023年度“新时代海南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经逐级推荐、审核筛选、网络评议、社会公示,王康鹏等25名青少年入选2023年度“新时代海南好少年”。他们健康阳光、好学上进、勤劳诚信、文明朴实,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海南青少年爱党爱国、自强自立、勤学奋进、向上向善的昂扬风貌,有助于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见贤思齐、从小做起,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2023年度“新时代海南好少年”名单正式发布

2023年度“新时代海南好少年”事迹发布

王康鹏,男,汉族,2007年11月出生,澄迈县第二中学高一(1)班学生。他勤奋好学,热爱班集体,与同学相处和睦,有很强的责任感,较强的组织能力与领导能力,是老师的好助手,是同学们眼中的好班长;他热心公益,坚持利用课外时间带领同学们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慰问帮助孤寡老人。为了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他利用课余时间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如学书法、打羽毛球等,他极其热爱书法,积极参加国家、省、县级各类书法比赛,并获得第四届全国书法、硬笔书法网络大赛一等奖、第二十六届全国中小学绘画书法作品比赛一等奖等奖项。

王和涵,男,汉族,2012年3月出生,屯昌县南坤镇榕仔中心小学五年级(1)班学生。他虚心好学、刻苦钻研,热情开朗、团结同学,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他爱好广泛,先后参加了经典诵读比赛,课文背诵比赛,广播体操比赛,并取得较好成绩。他擅长游泳、下象棋,还经常阅读有益的课外读物,知识储备丰富。

王聆霜,女,汉族,2011年9月出生,海南省三亚市海棠区第一小学五(2)班学生。在学校里,她认真履行班长职责;她严格要求自己,学习成绩优异,积极帮助同学解决学习上的困难。在生活中,她利用课余时间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既酷爱运动,也热爱文艺,擅长羽毛球,跳绳和画画,常代表学校参加比赛,曾参加国际青少年才艺大赛被评定为特金奖;参加三亚市“新时代好少年强国有我,自贸有我”主题征文活动,荣获二等奖。

王晨佳依,女,黎族,2013年3月出生,海南保亭思源实验学校四(5)班学生。在班里,她是老师的得力助手,乐于帮助同学,以身作则,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她多才多艺,能歌善舞,2020年她跳的独舞《绣童》获得保亭县中小学舞蹈比赛一等奖。她勤快懂事,孝敬老人,体贴父母,得到邻里的由衷夸赞。

叶子瑜,女,苗族,2010年11月出生,定安县第一小学六(3)班学生。她成绩优秀,富有爱心、乐于助人。每次学校献爱心活动,她总是第一个捐款。她有极强的动手能力,会用积木与3D笔制作各种各样的作品,会用平板设计3D打印的盒子,还学习了人工智能无人驾驶编程;她还有着一个灵活的科技头脑,积极发挥自己的领域特长,主动钻研发明创造,2022年6月她参加全省中小学生互联网+机器人设计活动,荣获小学组三等奖。

刘小源,女,汉族,2012年5月出生,五指山市第一小学五(6)班学生。她尊敬老师,团结同学,积极参加课外活动,曾获省“数学文化节”趣味七巧板比赛一等奖;2022年参加“童心协力,艺起抗疫”主题网络作品征集活动,用自己的爱心致敬抗疫英雄,传播防疫知识,被评为优秀贡献奖。她乐于奉献,践行志愿精神,积极参加“小小卖报童”“志愿植树”、关爱看望弱智儿童等志愿服务活动,2021、2022年连续荣获省中小学“新时代校园好少年”称号。

朱浩庆,男,汉族,2012年5月出生,琼海市塔洋镇中心学校五(3)班学生。他热爱集体、各科成绩优异,是老师的“小帮手”,同学的好榜样,多次获得校优秀班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等荣誉称号。他热爱传统文化,自8岁开始学习琼剧,在校琼剧团担任男主角,2021年、2023年随团应邀为博鳌论坛年会外国使团代表演出,在2022年省中小学生美育赛事活动中作为男一号参演琼剧《刁蛮公主·郎君多潇洒》,荣获小学组歌手类二等奖。

朱雅心,女,汉族,2010年11月出生,海口市琼山第五小学六(1)班学生。她是班级班长、学校少先队大队长。她成绩优秀,兴趣爱好广泛,喜欢看书、画画、主持、跳舞、弹古筝等。她坚持每天阅读,练习古筝,在校报上发表过多篇文章,参加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并获全国总决赛金奖。她热心公益,组织同学向希望小学捐赠爱心书籍600余本,积极参与植树、清理沙滩垃圾志愿服务。被评为“海口市优秀少先队员”“海口市三好学生”。

余子蕾,女,汉族,2009年7月出生,昌江中学初二(1)班学生。小小年纪的她有着精益求精的精神,动手能力极强,2022年她代表学校参加科技创新比赛,经过赛前的积极训练,最终获得佳绩。她把刻苦钻研的学习态度带到学校,在学习上经常帮助同学,是同学们口中的“小老师”;她把乐观拼搏的人生信仰融入生活里,主动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自强自律、全面发展。

张卓,女,汉族,2010年11月出生,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乐东第一小学六(3)班学生。她勤奋好学,品学兼优,作为班长,心系集体,主动为请病假的同学补课,为基础薄弱的同学辅导课业,是同学的好班长,老师的好帮手。她兴趣爱好广泛,喜欢弹钢琴、跳拉丁舞、演讲,曾获青少年艺术展演全国二等奖、省青少年钢琴大赛金奖等奖项。被评为“省优秀少先队员”“全国优秀少先队员”。

张宇博,男,汉族,2009年11月出生,琼海市特殊教育学校小喇叭五(1)班学生。他是一名听力障碍儿童,听力受损,语言表达不畅,但他热爱生活,积极向上,勤学善思,乐于助人。他孝顺长辈,热爱劳动,主动承担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还经常帮助左邻右舍打扫卫生。他凭借顽强的毅力,通过不懈练习成为了运动健将,多次代表琼海参加田径比赛,在省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五届特殊奥运会男子听障4×100米、4×400米比赛中获得两枚铜牌的好成绩。

罗俊晖,男,黎族,2010年6月出生,儋州市第一中学初一(6)班学生。他明礼诚信、独立自主,学习“双警”父母优秀品格,养成勤做家务、照顾老人的好习惯。他踏实勤奋,刻苦努力,学习成绩优异,热爱阅读各类书籍;他尊敬老师,团结同学,热心助人,积极帮助同学解决学习上的困难,被评为校“诚实守信阳光少年”“学习标兵”。

欧杨婧,女,黎族,2011年8月出生,东方市铁路小学六(9)班学生。她积极向上,勤学上进,学习成绩优异。她爱好广泛,全面发展,在演讲、声乐、钢琴等方面表现突出,获市“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一等奖,参加全国、省、市级声乐类比赛屡获佳绩,疫情期间她还演唱了《为钟爷爷画像》等作品,通过歌声传递抗疫正能量。她还爱好读书,阅读了大量名人历史、唐诗宋词等课外读物,积累了丰富的文化知识。被评为省“三好学生”。

欧玥彤,女,汉族,2010年11月出生,海口市第二十五小学六(6)班学生。她品学兼优,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连续六年被评为校“三好学生”“美德少年”。她兴趣广泛,多才多艺,在绘画、钢琴、舞蹈、声乐等方面表现突出,在国家、省市各类比赛多次获奖,参加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荣获绘画类三等奖,参加国际青少年钢琴家比赛海南地区选拔赛荣获一等奖等。她充满爱心,积极参加公益活动,为特殊教育学校的小朋友捐赠书籍;她热爱环保,参加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倡导同学们争做环保小卫士,为共建美丽校园做贡献。

郑芷畅,女,黎族,2010年12月出生,陵水县中山小学六(3)班学生。她积极向上,品学兼优,多才多艺,能力突出,担任学校少先队大队长、广播站站长,她热爱演讲,从国旗下的演讲者到各种比赛的获奖者,她成为了同学们学习的榜样。被评为“海南省三好学生”。

周怡同,男,汉族,2012年12月出生,清华附中文昌学校四(1)班学生。他热爱集体,积极向上,学习成绩优异,被评为校级“五好学生”。他勤于思考,善于创新,能将所学知识应用到生活和实践中,积极参加科技创新赛事并获得多个省市级一、二等奖奖项。他热爱书法,积极参与“送春联送祝福·传承中华传统书法文化”公益活动。

梁沫媗,女,汉族,2013年7月出生,海南省定安县山高学校四(4)班学生。她热爱集体,处处以身作则,起到模范带头的作用,用自己积极向上的心态去影响周围的同学。对待同学,她团结友爱,主动帮助同学解决困难。在家里她尊重长辈,孝敬父母,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有着良好的生活习惯。她爱好广泛,擅长体育运动、表演节目、跆拳道、拉丁舞等,考得相关艺术类证书。

赵斌,男,汉族,2008年11月出生,东方市四更镇四更初级中学七(1)班学生。14岁时面对父亲因车祸瘫痪,母亲离世,奶奶双目失明的艰难处境,他担起了照顾父亲、奶奶的责任,用他瘦弱的肩膀扛起了一个家庭。他坚强独立,积极乐观,照顾家人的同时也刻苦学习,学习成绩优异。他团结同学,勇于担当,作为班干部,带领班上同学为班级争得荣誉,时时用积极的生活态度感染着身边的同学,是一名有孝心,勇担当,向上向善的好少年。

徐千茹,女,汉族,2007年9月出生,海口市第十四中学初三(5)班学生。她勤奋好学,谦虚上进,担任班干部,认真配合老师管理班级事务,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多次获评校三好学生、学习标兵、优秀班干部。她孝顺长辈,独立自强,在父母出车祸时,坚强地扛起全家的担子,揽下家中大小事务;在姥姥突发重病,被医生告知时日无多时,她请假贴身照顾姥姥直到生命最后一刻。她乐于助人,专门留长发捐赠给白血病儿童,常和父母一起去敬老院关爱老人。有一次看到邻居家有老人倒地不醒,她立马拨打急救电话并找来其他邻居帮忙,让老人及时获得救助。

符林博,男,黎族,2010年1月出生,白沙黎族自治县民族中学七年级(4)班学生。作为班干部,他勤勤恳恳地为班级、为同学服务,对老师交给的任务,总是出色地完成,并且做得有条不紊。他经常带领宿舍同学一起打扫,每次评比都获得校“文明宿舍”。他热心公益,乐于助人,力所能及帮助邻居独居老爷爷买菜、晾衣服、打扫卫生,树立了邻里互助的少年好形象。他擅长数学科目,曾在学科领域比赛中发挥自己的专长,表现突出。被评为“海南省三好学生”。

符钰婷,女,汉族,2012年7月出生,临高县东英镇东英中心学校四(1)班学生。她是海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临高八音盅盘舞”传承人、学校八音盅盘舞蹈队队长。为了学好八音盅盘舞技艺,她充分利用时间刻苦学习和钻研舞蹈技艺,也经常帮助热爱学习八音盅盘舞的同学。同时为传承和发扬临高八音盅盘舞,她经常组织学校专业队到县里各乡镇演出、推广和交流。她孝敬父母,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常常去看望村里的孤寡老人。

符嘉琪,女,汉族,2010年10月出生,儋州洋浦第一小学六(6)班学生。她勤学善思,学习成绩优异被评为校“三好学生”。她乐于助人,主动帮助同学解决学习上的困难。她热爱体育运动,曾连续参加五届校运动会,并在跳高、跳远等比赛项目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她兴趣爱好广泛,坚持学习6年芭蕾舞,多次随校舞蹈队参加省级比赛,参演节目曾获省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舞蹈节目小学甲组二等奖;喜爱画画、写作、读书,在校园多次绘画、手抄报比赛、作文竞赛中都获得佳绩。

黄晨曦,女,汉族,2008年2月出生,琼中民族思源实验学校九(12)班学生。她勤奋好学,善于钻研,成绩优秀。作为班长的她,处处为班级着想,尽力做好老师的好帮手,同学们的好榜样。在家里,她懂事自立,父母不在家时,独自完成做饭洗衣等家务活,料理好自己的生活。她兴趣广泛,除认真学习课本知识外,还喜欢阅读、主持、演讲、音乐等,积极参加各类活动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温皓尔,女,汉族,2008年12月出生,万宁市万宁中学八(1)班学生。她学习成绩优秀,乐于助人,总耐心为同学解答学习上的难题;作为班长,认真安排好班级各项任务,是老师的好助手。她热心公益,在2022年疫情期间,志愿参与小区生活物资的分发工作。她自小热爱书法,坚持不懈练习,作品曾荣获“我的书屋我的梦”优秀作品并入选全国巡回展览。她还广泛涉猎,坚持阅读写作,至今已积累写下日记达36本,作品《游东山岭》曾在省级媒体发表。被评为省“优秀学生干部”、市“三好学生”。

翟尤睿,男,黎族,2013年7月出生,三亚寰岛实验小学四(4)班学生。他关心集体,乐于助人,诚实稳重,品学兼优,多次获得校“学习标兵”“文明之星”“五好学生”等荣誉称号。他爱好广泛,喜欢阅读、机器人、编程、钢琴、播音主持等,且积极参加校内校外各级各类活动及比赛,多次在市级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等比赛中获奖。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