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世界华人作家笔会在海口开幕
发表时间:2024-03-28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3月27日,第三届世界华人作家笔会暨首届海南国际影视文学论坛在海口开幕,来自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华文作家、电影、电视剧从业人员,国内高校文学院(系)、影视学院(系)教授,网络作家、网络文学研究专家、网络平台负责人、影视公司近百人参加此次文化交流活动,随后还将在海口、琼海、万宁、三亚多地开展多项文旅活动。

在3月27日上午的开幕式上,海南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主任李庚俊、南海出版公司副总经理何怡欣等嘉宾致贺词。27日下午,会议邀请“古侧和乐”女子古琴昆曲组合进行演奏,包括古琴独奏《良宵引》《白雪》《神人畅》《流水》《酒狂》《韦编三绝》、古琴古谱昆唱《减字木兰花·琴》(苏轼)、三琴和弹唱《阳关三叠》等节目。在古声古韵中,与会人员感受到中国文化源远流长的独特魅力和价值,中华儿女的血脉共鸣被激发,实现了海内外文人作家精神世界的深度交融。

此次活动为期9天,参加活动人员将前往三亚亚龙湾、博鳌亚洲论坛会址、万宁日月湾、海口五公祠及骑楼老街等海南颇具地方特色的人文自然景点,感受海南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实践成果;会议嘉宾还将参观三亚一家脱贫示范村,见证海南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宏阔步伐。

此次活动还将穿插一项独具笔会特色的文学活动——“巴士文学之旅”,文人作家、业内人士将在漫游海南的巴士上,感受海南和煦的暖阳,吹着海南春日的椰风,呼吸海南纯净的空气,一路畅谈海南建设具有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发展和变化,交流并书写多篇赞美海南本土特色文化、自然风貌和建设成果的具有一定文学价值的诗篇。

本次大会由海南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指导,海南省文化交流促进会、欧美影视协会(American-European Media Association)、南海出版公司、世界华人周刊、世界华人作家笔会联合主办,南海出版公司高教出版中心、水木时代(北京)图书中心有限公司、海南科发集团文学艺术馆承办,三亚市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三亚鹿回头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协办。记者 张期望)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