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举行2023年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先进模范宣讲报告活动
发表时间:2023-10-25 来源:海口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这一堂课,有温度!有力量!

道德模范在身边 用榜样的力量鼓舞人

2023年海口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先进模范宣讲报告活动走进海口市长流中学。

活动邀请第八届海口市道德模范何继芬,海口好人罗小民宣讲先进事迹,下面就让我们走进宣讲现场,一起感受榜样的力量。

第八届海口市道德模范何继芬,是一名退休教师,也是家中的长女。她带领家中弟妹,成立家庭“家委会”,将家风家训落到实处。10月23日下午,她带着自己的故事走进海口市长流中学,给这里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宣讲。

何继芬认为,好家风是宝贵的财富,是构建和谐家庭的根本。这么多年来,何继芬也一直重视家风传承,以身作则带领家人一起参加社会公益活动。


海口市道德模范 何继芬:光是管好家庭是小爱,我就后来意识到要有益于社会,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去做公益,去献爱心,这才是大爱。

在宣讲现场,何继芬讲述了她带领家人树立“孝道、友爱、知书、明理、宽容、感恩、谨言、慎行”的新时代“何氏家风”。

除了道德模范何继芬之外,海口好人罗小民也来到了宣讲现场,分享了自己乐于助人的心路历程。

27年来,海口市长流中学教师罗小民把满腔热枕投入到乡村教学育人工作中,除潜心钻研教学外,她还牵头成立了爱心助学基金,为农村困难学生送上爱和温暖。凭借教书育人的理想信念和乐于助人的热心肠,罗小民获评2022年乐于助人类“海口好人”称号。

当天,海口市长流中学共组织了高一年级500名学生聆听了这场精神盛宴。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让参加活动的每一个同学都受益匪浅。

海口市长流中学高一(6)班学生 徐硌钧:感觉自己瞬间就长大了些,觉得罗老师身上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是值得我继续去学习的。

海口市长流中学高一(6)班学生 徐鑫:我觉得最深刻的是,何老师家和万事兴,她举了很多例子向我们表达,一个家中最重要的是和谐。

2023年海口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先进模范宣讲报告活动,通过邀请先进模范宣讲,走进海口各个镇街、企事业单位和校园,学习榜样精神,弘扬正能量。活动由中共海口市委宣传部、海口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海口广播电视台承办,《热带播报》全程策划执行。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