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文明快讯
三金!海南13岁小将圆金牌梦
发表时间:2018-10-10 来源:南国都市报

0.jpg

13岁的小将陈永善夺冠。(后右二)

下蹲、抓杠、提起、托肩、弓腿、挺举……一个动作,周而复始,陈永善已经记不得做了几千次了。一年多的训练使他充满了力量,也让他实现了自己的金牌梦。
  在9月30日举办的2018年全国U13U14举重冠军赛上,保亭业余体校派出8名运动员参加,获得了3枚金牌、6枚银牌的好成绩。而厚厚的茧、一次次磨破皮的手和一件件汗浸湿的衣衫,都是这些奖牌的见证。

  13岁少年一举斩获3枚金牌

  2018年全国U13U14举重冠军赛赛程4天,吸引了来自全国各省市25个代表队140名举重小将参加比赛,角逐48块金牌,144枚奖牌。海南省派出了海南一队、二队2支代表队共20余人参赛,其中由保亭业余体校8名运动员组成市县优秀运动员海南一队和省体职院附属体校海南二队参加男子组和女子组角逐。

  在比赛中,据了解,保亭业余体校运动员一共收获金牌3枚、银牌6枚,2个第三名、2个第四名、4个第五名、2个第七名、2个第八名的成绩。保亭参赛的8名运动员均获得较好成绩,其中13岁的小将陈永善荣获U13组44公斤级抓举、挺举、总成绩第一名,收获赛事3枚金牌,这也是保亭举重的历史最好成绩。

  课余时间训练 手磨出血仍坚持

  早上6点,保亭业余体校内的34名举重班的运动员已经在出操了,下蹲、抓举、挺举,动作一气呵成,不到一会儿,陈永善已满身是汗。

  陈永善从12岁开始到保亭业余体校进行举重训练,“他非常有天赋,练了一年多的时间就得到这样的好成绩。”保亭业余体校举重班教练周援武说,运动员每天都是利用课余时间进行训练,每天早上6点就开始训练,下午下课后还要加练。训练的时间虽然不多,但每个队员都很认真,进步非常快。“最辛苦的时候是刚开始训练,一边练技巧一边加重量,常常手和脖子都磨出了血。”陈永善常常练到手上起泡,挑破了继续练,手上磨掉皮出血,他也咬着牙忍着痛坚持训练,这些日复一日训练的辛苦才换来了获得金牌的实力。

  “我们举重队参加过不少全国性的赛事,成绩也一直在进步。”近年来,保亭举重队在许多比赛中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去年的全国青少年举重锦标赛上获得了3枚铜牌,今年的省第五届运动会举重比赛上,保亭代表队也获得了52枚金牌。

  周援武称,目前运动员们都在备战明年的全国青年运动会,不断提高自己的举重成绩,希望能够取得更有突破性的成绩,为海南的体育运动作出贡献。(记者 谭琦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