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文明家庭
旷冬年:携手相伴风雨 家庭和谐美满
发表时间:2018-10-10 来源:三亚日报

0.jpg

旷冬年一家

旷冬年是三亚市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科科长,他与妻子陈珍春相亲、相敬、相爱,真诚相处,建立起一个和谐美满的家庭,受到邻里和亲朋的羡慕和好评。
  爱岗敬业  用心奉献

  旷冬年是一名转业军人,无论是在部队服役、还是转业到地方工作,他都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在部队服役期间,旷冬年曾因工作成绩突出,荣立三等功两次。2005年底,旷冬年转业到市交通运输局,他刻苦学习交通运输专业知识,圆满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旷冬年先后三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两次被评为“先进党务工作者”,五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8年1月,旷冬年被市委、市政府评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先进个人”。

  陈珍春无论是在地方工作,还是后来调任为部队职工,都是积极工作,专业技术娴熟,先后两次被部队评为先进职工。旷冬年在部队服役期间,妻子陈珍春主动担负起孝敬老人、抚育孩子责任。2001至2002年,旷冬年的父亲被检查出癌症晚期,当时部队战备任务重,旷冬年又是单位某部主官,为了不影响丈夫工作,陈珍春主动照顾病危父亲,得到左邻右舍的好评。

  家庭和谐  平等相待

  旷冬年、陈珍春夫妻恩爱和谐,他们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相互理解、关心和支持,“求同存异”共同商议家中重大决定,夫妻俩结婚26年来,应对困难、面对挫折,二人携手相伴,邻居和亲朋好友非常羡慕他们。2016年,旷冬年家庭被评为“五好文明家庭”。

  在日常生活中,他们不摆阔气、提倡节约、精打细算,他们经常教育女儿“一菜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在家庭的熏陶下,他们的女儿旷海婷朴实大方,从不乱花钱,养成了勤俭节约、吃苦耐劳的好习惯。(记者 黄珍 整理)

相关新闻
旷冬年:携手相伴风雨 家庭和谐美满

旷冬年是三亚市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科科长,他与妻子陈珍春相亲、相敬、相爱,真诚相处,建立起一个和谐美满的家庭,受到邻里和亲朋的羡慕和好评。

【文明家庭】三亚九旬老人陈毓成:传递好家风的“活教材”

建房缺钱,捡到现金和手表却拾金不昧;一家人住在一块,却为学生提供3间免费住宿;艰苦朴素却自发捐助高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