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文明村镇
东方市四南村开展乡村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
发表时间:2018-10-10 来源:海南文明网

海南文明网讯 9月19日,在东方市四更镇四南村的村道上,随处可见认真清扫垃圾的身影。他们有的手持扫把、铁铲清扫路边的落叶、垃圾,有的清理路边堆放的木材、沙土,有的到村民家中劝导家禽家畜圈养。不一会儿,原本杂乱的四南村村道变得整洁起来。

“之前我们村确实脏乱,硬化道路上经常出现家禽家畜的粪便,村委会门口还有小猪仔来回溜达呢!”一位村民表示,“现在一打扫干净,空气立马清新了,路也通畅了,一定得保持好。”

当天,四南村两委党员干部、部分村民共60余人参加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不仅美化了人居环境、提升了村民的幸福感,还对广大群众进行了一次提升环境卫生的动员教育,引导村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主动参与到美化村容村貌的行动中来。

四更镇社会服务中心主任吴培强介绍,下一步,四更镇四南村将建立长效机制,把每周一定为村子的环境卫生日;还将鼓励村民圈养家禽家畜,为修猪圈的村民给予500元/户的奖励;制定村规民约,倡导移风易俗,培育乡村文明新风尚。(黄维 符祥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