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东方“交警+志愿者”联手打造文明出行新常态
发表时间:2018-10-10 来源:海南文明网

海南文明网讯 近日,记者在东方市解放中路看到,数名志愿者头戴小黄帽、手持小红旗、身披“文明交通志愿者”彩带,正协助交警将在机动车道行驶的二轮车引导至非机动车道内。据悉,这些志愿者均为此前发生违规行为的二轮车驾驶员。

“我因为没戴安全帽,被罚站20分钟。”一名志愿者告诉记者,“现在我知道了,不戴安全帽的情况下,事故发生后果会很严重,以后一定记得戴。”

在交警和志愿者的引导下,多数二轮车都能遵守交通规则,各行其道。然而,随着车流量的增加,路面上还是出现了违反交通规则的不文明现象。对于不遵守规则的二轮车驾驶员,交警当场要求他们站岗20分钟。

记者还发现,部分二轮车驾驶员非常善于和交警“打游击”。看到前方路面有交警执勤时,这些驾驶员就“老老实实”遵守交通规则;一旦驶离执勤交警后,就开始随意骑行。为促进市民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使“机非分离”见实效,东方市交警部门也想了一些办法。

“我们要跟相关部门联动,借助社会各界的力量解决交警部门警力不足的问题。”东方市公安交警大队大队长麦晓华表示,“市政府这边马上要出台一个《东方市文明交通劝导方案》,引导市民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在各路段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营造人人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氛围,有效改善市民出行环境。”(黄维 符祥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