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市县传真
洋浦提前完成年度毒品目标案件破案任务
发表时间:2018-10-10 来源:海南日报

10月9日海南日报记者从洋浦经济开发区禁毒委获悉,今年1月至9月,洋浦共破获毒品案件10起,其中部级目标案件1起,省级目标案件1起,特大案件2起,打掉贩毒团伙4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8名,缴获毒品876.56克,提前完成部级和省级目标案件破案任务。
  洋浦禁毒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洋浦大力开展吸毒人员收戒收治工作,截至目前辖区内所有符合强制戒毒条件的病残吸毒人员均已进行强制戒毒。同时,洋浦有关部门对辖区内娱乐场所进行全面巡查,对涉毒娱乐场所执行“五个一律”和“一次性死亡”规定。

  在社区戒毒及社区康复方面,洋浦警方统一为吸毒人员建立档案,实现一人一档,并与61人签订社区戒毒(康复)协议书,吸毒人员列管率达100%。

  此外,洋浦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大禁毒宣传力度,营造全民禁毒氛围:在公共场所设置宣传板,发放宣传资料;将24个公交站牌打造为固定宣传阵地,让群众认识毒品的危害;在各中小学、技工学校、社区播放禁毒宣传电影;组织志愿者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记者林晓君 通讯员关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