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要闻聚焦
社会各界热议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发表时间:2018-10-10 来源:海南日报

  10月8日上午召开的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要求,全省宣传思想战线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最大限度凝聚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社会共识,把全省人民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海口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忠云表示,接下来,海口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选题策划,做好江东新区开发建设、百万人才进海南、百日大招商(项目)、湿地城市创建、夜市经济、打赢脱贫攻坚战等重点工作的宣传,营造招商引才氛围,进一步把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士气鼓舞起来、精神振奋起来,自觉参与到省委和市委确定的各项中心工作中来,为海南新一轮改革开放和海口加快建设国际化滨江滨海花园城市凝聚民心、汇聚力量。此外,海口还将积极探索融媒体改革,集思广益,谋定而后动,学习先进地区的经验,整合现有的资源,打造一支融合发展的媒体队伍,切实提高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宣传思想工作是做人的工作的,我们作为基层宣传干部,更要扎根基层、深入群众,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宣传好,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长征镇党委宣传委员王文萍说,自己在乡镇宣传岗位工作已有7年,常年与同事们利用定期更新宣传栏内容、按时分发各主题宣传册等方式,不断巩固和扩大主流思想舆论。目前,琼中扶贫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面对紧迫形势和崇高使命,基层宣传干部更应该努力作为,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有力,从薄弱处入手、在关键处发力,真正用正确舆论导向引导琼中人民勠力同心,一同打赢脱贫攻坚战。

  对如何“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陵水黎族自治县本号镇大里地区驻村(区)第一书记韩斌深有体会。“互联网是把双刃剑,看你怎么用。”他说,借助网络电商,大里农特产品有了更多销路;借助网络媒体,大里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但互联网上一些错误思想、虚假消息也使认知程度不高的村民受到误导,误入歧途。因此,他经常通过微信群积极向村民分享主流媒体的信息,引导村民听党话、跟党走,凝聚发展合力。同时,他还借助微信等网络平台,积极传播产业发展、脱贫致富的好经验好做法,提升大里旅游互联网服务水平,争取做到“既勇于拥抱互联网,又善于拥抱互联网”,促进“互联网+农业”“互联网+旅游”发展。

  海南日报评论员张成林说,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提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守正创新,全面提升海南宣传思想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他认为,“守正创新”,这是一个很关键的词,也是新闻评论下一步的工作指向。作为新闻评论员,他将按照会议精神,在“守正创新”上下功夫——一方面,始终坚持正确导向,以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把握评论主基调,严防情绪化写作,让主旋律更加高昂;另一方面,与时革新,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着力提升脚力、眼力、脑力、笔力,革新写作技巧,创新评论表达,用“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评论引导舆论、建言发展。(记者 陈蔚林 苏庆明 郭畅 实习生 彭时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