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市县传真
海口开展三个月交通秩序整治
发表时间:2018-10-11 来源:南国都市报

 根据全省道路交通安全三年攻坚战工作的部署,充分发挥“路长制”勤务机制管理优势,根据海口市冬季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特点,从10月起至年底,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交通秩序整治“冬季攻势”行动。
  海口公安交警将采取集中、分片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整治行动,以辖区为单位,结合本辖区交通违法行为的特点,采取重点路段与片区集中的形式,在商业区、进出城路口和校园周边等重点路段和场所设置整治卡点,在兼顾交通疏导的同时,开展针对电动自行车、货车等车辆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行动。同时,以固定岗+机动查处相结合的勤务机制,加强违法行为的查处。以固定岗警力、巡逻警力和铁骑警力相结合的形式,加强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强化交通违法行为查处效率,提高执法威慑力。

  针对各类交通乱象,海口公安交警部门将采取严管重罚的整治方式,加强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冬季攻势”行动重点整治以下几个方面:

  (一)严治电动自行车“九不准”、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

  (二)严查货车超载、超限、非法改装等交通违法行为。

  (三)严管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

  (四)严处酒驾、醉驾和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记者田春宇 特约记者陈世清  通讯员林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