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文明快讯
海口:湿地生物多样性嘉年华活动月底举办
发表时间:2018-10-11 来源:海口日报

记者从海口市湿地保护管理中心获悉,创建国际湿地城市成果展暨生物多样性嘉年华将于10月26日至30日在宜欣广场举行,届时将有20多个生物多样性保育机构参加,并展出200张“生态摄影大片”,欢迎广大市民前往参观。

  海口湿地资源丰富,全市湿地面积29093.09公顷,有滨海湿地、河流湿地、湖泊湿地、人工湿地等4个湿地类及11个湿地型,湿地率达12.7%。截至目前,全市拥有1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个国家湿地公园、5个省级湿地公园、45个湿地保护小区和羊山湿地多用途管理区。

  “举办嘉年华活动的目的就是为了引导广大市民探访海口湿地之美,领略中国生物多样性之美,帮他们打开一扇认识自然的大门,播下一颗热爱自然的种子。”市湿地保护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嘉年华活动分为3个主题,包括创建国际湿地城市成果展、领略中国生物多样性之美以及邀请国内6位知名专家分享自然保护故事。嘉年华现场,大家将可以看到优秀摄影师拍摄的祖国大江南北的各种野生动植物,有新疆的雪豹、威武的华北豹、萌萌的天行长臂猿,还能看到滨海湿地的濒危鸟类勺嘴鹬、神奇的红树林生态系统、漂亮的贝类。当然,更少不了海南丰富的生物多样性资源和海口的湿地之美。

  此次嘉年华活动将由海南省林业厅和海口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龙易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