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海南好人
三亚“公交人:三个多月做了533件好人好事
发表时间:2018-10-12 来源:三亚日报

0.jpg

周波(左)在工作中  记者   赵庆山  摄

近日,在三亚火车站发生这样一幕,一乘客在公交岗亭丢失了资料袋,三亚公交集团公交总公司副总经理周波守候了半个小时,终于等到失主。“谢谢你们,真是帮了我的大忙。”女失主连连道谢。据统计,2018年7月至今,短短几个月时间,三亚公交总公司工作人员共做好人好事533件,彰显了三亚“公交人”的文明精神。
  这两天,在三亚火车站,随处可见忙碌的“公交人”,在公交保障中心,一名男子跑上跑下,汗水把身上的制服都浸透了,却没空休息一下,他叫周波,是三亚公交集团公交总公司副总经理。据了解,周波今年29岁,入职三亚公交集团公交总公司已经有四年时间,每到节假日都是他最忙碌的时候。

  “十一”黄金周期间,每天早上八点开始,周波就赶到火车站,直到晚上12点,最后一趟动车的乘客抵达,分别坐上公交车后,周波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有时动车晚点,周波要等到凌晨才能下班。“老婆再过几天就到预产期了,我都没时间照料。”周波对三亚日报记者说,妻子的预产期临近,他又没时间照顾,只好把老妈叫过来三亚帮忙,撑过最忙的这段时间。

  正说着,一名乘务员在公交岗亭捡到一个袋子,并送到周波手里,周波打开一看,里面有身份证、钥匙、眼镜等物品。周波把物品拍了张照片,并发到公交车同事的微信群,并提醒同事,寻找失主。因担心失主返回找不到丢失的物品,周波就守在公交岗亭,过了半个小时,一名女孩找过来,认领了丢失的物品。“谢谢你们,真是帮了我的大忙。”女失主连连道谢。

  周波说,每到节假日,都是“公交人”最忙的时候,大家都是绷紧了弦投入工作,这时公交车上、站台上遗失物品的事件时有发生,公交工作人员必须认真负责,才能帮乘客解决这些难题。

  据统计,2018年7月至今,三亚公交总公司工作人员共做好人好事533起,公司对这些文明行动进行了表扬和鼓励。 (记者 赵庆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