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曝光台
东方:乘客被的士拒载举报获千元奖励
发表时间:2018-10-15 来源:南国都市报

今年7月,东方市出台了规范出租车运营行为的新规定,明确规定了出租车不能随意拒载乘客。近日,东方市交管部门接到市民举报并核实后,对涉事出租车公司处以顶格处罚,并对举报人进行奖励,这是东方市首例对出租车拒载行为举报人的奖励。
  9月10日,王女士在东方动车站出租车候车处,然而,当她走到一辆正在等待乘客的出租车前,告知司机要去的目的地时,却遭到司机的拒载。因为多次遭到拒载,王女士感到很无奈,于是,用手机把遭遇拒载的经过记录下来,并在第一时间拨打了出租车投诉电话。东方交管部门的工作人员接到投诉后的第二天,就联系了王女士,并提取了当时的视频资料。

  经过交管部门核查,确定王女士投诉的出租车拒载行为属实,给予该出租车公司顶格处罚2000元,并根据交通主管部门的规定,给予举报者奖励1000元。 (记者 姚传伟)

相关新闻
东方黎族“牛节”堪比春节 呼朋唤友感恩耕牛

位于海南岛西南部的东方市,古称“感恩县”,东方沿海的冲积平原被称为“感恩平原”,约80平方公里,范围包括乐东北部的佛罗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