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文明快讯
70岁及以上老人在三亚可免费乘坐公交车
发表时间:2018-10-17 来源:三亚日报

10月16日,三亚日报记者从三亚公交集团获悉,65岁及以上老人在三亚乘坐公交车可享受相应金额补贴等优惠,其中70岁及以上老人在市区可免费乘车,前往郊区可享受7折优惠,此外,本地乡镇70岁及以上老人有每月120元的乘车补贴。
  当天下午,三亚日报记者在凤凰岛公交站的天涯行一卡通网点见到老人王海滨,他刚办理完公交卡。他告诉记者,他来自天津,今年刚好70岁,两天前来到三亚,准备在三亚度过冬天。“公交卡两年前就办了,今年是满70岁了来换卡,享受更大的优惠。”王海滨感谢三亚这座城市,让他能免费乘车观看城市建设和沿途风景,享受慢时光。

  据三亚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70岁及以上老人在三亚乘坐公交车需办理天涯行公交卡方可享受乘车优惠。其中本地70岁及以上老人凭本人身份证原件前往市区任何一个天涯行网点均可办理公交卡,凭公交卡在市内可免费乘车,前往郊区可享受7折优惠,另外,户口如在原属天涯镇、田独镇等地(不包括市区)的70岁及以上老人乘坐城乡公交车每月补贴120元。

  外地70岁及以上老人若想办理天涯行公交卡,需要出具《海南省老年人优待证》。三亚日报记者从民政局了解到,外地老人办理《海南省老年人优待证》,需携带个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1张个人近期免冠1寸红底彩色照片、辖区内连续居住满一年以上的证明材料(所在辖区派出所出具的《暂住登记凭证》或村(居)委会出具的《流动人口信息登记卡》登记日期满一年以上),前往市民政局或各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办理。最后凭借本人身份证和《海南省老年人优待证》在天涯行网点可办理天涯行公交卡,享受市内免费、郊区7折的乘车优惠。 (记者 洪光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