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文艺海南
《东坡海南》将参加上海国际艺术节展演
发表时间:2018-10-17 来源:海南日报

0.jpg

 《东坡海南》在省歌舞剧院演出的剧照。 记者 宋国强 摄

海南日报记者10月16日从省歌舞团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该团创排的原创民族舞剧《东坡海南》将于10月下旬赴上海参加第二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优秀剧目展演。
  据介绍,这是海南舞台艺术作品首次入选上海国际艺术节展演。2018第二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将于10月19日至11月22日在上海举办。10月23日晚,《东坡海南》将在上汽上海文化广场剧院亮相,以极具海南特色的歌舞展示独特人文魅力。

  《东坡海南》自2014年启动初排,2016年8月入选国家大剧院“夏季演出季”优秀剧目展演。随后,该剧在天津、深圳、惠州等多地上演,收获观众与专家好评。

  《东坡海南》创排以来,借助多个演出平台不断打磨提升,为备战此次上海国际艺术节展演,剧组在过去两个月又进行了新一轮的排练与修改。该剧编剧、总导演彭煜翔介绍,此轮修改聚焦艺术手段的多元化,进一步挖掘内容价值,多幕内容通过对传统文化、民族特色的再提炼,突出海南人文美、风光美,增加历史厚重感,展现东坡精神。此次修改提升后,国庆期间向海南观众汇报演出得到一致好评。

  “舞剧《东坡海南》能入选上海国际艺术节,是剧目创排以来收获的又一份荣誉,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东坡海南》将不负众望,把苏东坡在海南的经历、海南的民族歌舞艺术,向上海乃至国际观众,展示正在全力推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海南省在文艺领域取得的发展成果。

  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是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主办、上海市人民政府承办的重大国际文化活动,是国家级综合性国际艺术节。自1999年至今,上海国际艺术节每年举办一届,已成为中国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和国际艺坛具有影响力的著名艺术节之一。 (记者尤梦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