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海南文化
“DV看文昌”民间影像大赛海口颁奖
发表时间:2018-10-17 来源:海南日报

“DV看海南”系列民间影像大赛第四站活动——“DV看文昌”民间影像大赛10月16日在海口举行颁奖典礼,《错寓苦心》荣获一等奖。
  该大赛自2017年12月19日启动以来,受到大批专业纪录片创作者和业余影视爱好者热烈追捧,报名参赛人数近百人。经各摄制组深入文昌实地取景拍摄,组委会初评出了50部优秀作品入围终评。这50部作品几乎涵盖了文昌社会、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从不同视角反映了“航天之城·魅力文昌”的大赛主题。参赛作品内容丰富多彩,无论是文昌优美的自然风光,还是宋氏祖居、溪北书院等厚重的历史文化,抑或是文昌鸡、糟粕醋、信封饼等特色美食,包括独具特色的地方文化元素如公仔戏、疍家渔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文昌椰雕以及美丽乡村如十八行村、天赐村等都有所涉猎。

  经初评、网络投票、专家终评三个环节评比,最终,讲述溪北书院前世今生的《错寓苦心》荣获一等奖。该片以凝练的笔墨和厚重的影像,为观众勾勒了溪北书院开启的文化传承清风和当今的教育硕果。《侨居归来是故乡——文昌十八行村》《阿道》两部作品荣获二等奖,《文昌·清澜港》《跨越断裂带》《文昌椰雕》三部作品荣获三等奖。此外,1030号作品《向往的远方——天赐村》、1028号作品《天赐良鸡》、1026号作品《天赐良鸡》、1004号作品《阿道》4部作品以9.3万张的相同票数位居网络投票榜榜首,并列获得最佳人气奖。

  文昌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在颁奖礼上对参赛作者表示感谢,盛赞大家用影视艺术的形式再现了文昌的自然资源、人文资源和旅游文化风采,希望作品吸引更多人到文昌旅游观光。

  “DV看海南”系列民间影像大赛是省文联与各市县联合主办的全省性公益影视文化活动,“DV看文昌”是继“DV看琼中”“DV看陵水”“DV看临高”之后的第四站活动。

  本次大赛由省文联、文昌市委、文昌市政府联合主办,省影视协、文昌市广播电视台、海南盛尊文化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南海网、中国电信海南分公司协办。(记者卫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