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文明风尚
海南举办“就业扶贫行动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8-10-18 来源:海南日报

在第五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17日上午,在人社部统一部署下,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人力资源开发局指导各市县就业部门,同时联动组织开展“就业扶贫行动日”活动。海南日报记者从活动中获悉,今年4月以来,我省通过多种手段促贫困户通过就业脱贫,目前已基本消除零就业贫困家庭。
  本次活动以“就业扶贫、帮困脱贫”为主题,集中为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送政策、送服务、送岗位、送信息。在儋州主会场,儋州、昌江两市县人力资源开发局分别就打造劳务品牌、开展有组织劳务输出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活动现场设置政策咨询区、珠三角企业招聘专区、后续就业跟踪服务区等8个展区,组织50多家企业到场进行招聘。活动现场,“儋州月嫂”等特色劳务输出品牌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儋州市那大镇脱贫户王爱金在现场接受采访时表示,她今年年初通过培训,已在儋州从事月嫂工作,目前每月有5800元的工资收入,成功实现了一人就业全家脱贫。在其他市县分会场,各市县也组织了各种职业技能展示,开展针对贫困户的专场招聘活动。

  活动当天,全省共组织招聘企业651家,求职应聘9227人,其中贫困劳动力4303人。据省人力资源开发局统计,我省前期共筛查出零就业贫困家庭3769户,从今年4月起,我省通过多种促进就业手段帮助此类家庭就业,至9月30日,已有3768户实现了至少有1名劳动力就业,基本消除零就业贫困家庭。 (记者李磊 通讯员彭建)

相关新闻
重阳节,在海南这么过!

九月初九,重阳节。又到了入秋好时节,海南也泛起阵阵凉意,阳光渐变柔和,清风拂面凉爽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