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社会文明大行动
海口“两违”整治考评实行一票否决
发表时间:2018-10-18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记者10月17日从海口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获悉,海口已制定完成《海口市违法用地违法建筑专项整治考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将在全市范围内从管理机制、管理效率、管理效果与协调成效四个方面对责任主体单位和配合管理单位进行考评。考评周期内未完成工作任务,或因工作失误造成重大不良影响,将一票否决。
  列入考评的责任主体单位为海口市秀英区、龙华区、琼山区、美兰区、桂林洋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区和全市43个镇(街),配合管理单位为规划、国土、住建等部门。

  《方案》强调,“两违”整治考核实行一票否决制,考核周期内未完成省、市下达的各项“两违”整治工作任务,或考评周期内出现因工作失误导致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安全生产事故或造成重大不良影响的,该考核周期的等次评定为“差”。从2019年1月1日起全市范围要实现“零新增”,凡发现有未处置的在建违建,所属责任主体单位考评等次定为“差”。考评结果公布后,各区各单位应在一周内向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上报整改措施。

  海口市“两违”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每月考评周期为上月26日至本月25日。考评结果按月进行排名,各区各镇(街)的评分标准分为优(90分以上)、良(80分以上)、中(70分以上)、差(70分以下)4个档次,评分档次为优的,予以通报表扬;评分档次为差的单位或评分档次为中但排名倒数第一的单位,予以通报批评,其分管领导在专题会议上作检讨;连续两次被通报批评的单位,其主要领导在专题会议上作检讨;并对工作推动不力、效率低、效果差的单位进行责任追究问责。  (记者 计思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