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文明风尚
14件昌江玉作品亮相浙江石雕展
发表时间:2018-10-18 来源:海南日报

10月15日,为期6天的“秋石映霞——2018中国·浙江石雕艺术展”在浙江省杭州市落幕,我省有14件昌江玉作品亮相,其中《丰收》《果蔬四件套》等5件作品已在参展期间售出。
  据介绍,参展的昌江玉作品质感细腻、造型精美,引来不少参展商和嘉宾关注。不少石雕界人士表示,海南昌江玉无论是材质密度、油质度、颜色、纯度,还是造型及雕刻技艺都非常好,希望有机会能到昌江寻玉、买玉、交流经验。

  据常驻昌江从事昌江玉雕刻教学的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周金甫介绍,近年来昌江玉多次参加国内大型石雕艺术展,备受业内好评,发展潜力巨大。

  昌江黎族自治县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昌江正在着力培养本土玉雕人才,努力引进更多高水平的雕刻大师共同打造昌江玉精品力作,深挖昌江玉文化内涵,打造高品质、可持续发展的昌江玉石文化艺术产业。

  据悉,此次浙江石雕艺术展共展出400余件作品,其中大多数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以及浙江省石雕新秀的作品,广受参展商和观展嘉宾好评。 (记者曾毓慧 特约记者林朱辉 通讯员钟玉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