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医疗专家赴儋州开展基层义诊活动
发表时间:2018-10-19 来源:海南日报

10月18日一早,儋州市大成镇卫生院门前就聚集了不少群众。由海南省慈善总会联合儋州市慈善总会开展的医疗专家下基层送医送药义诊活动,今日来到了大成镇,为当地百姓提供免费健康咨询和体检等服务。
  海南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省慈善惠民医院、爱尔眼科医院、儋州市人民医院等医院的专家们一一为前来就诊的村民量血压、测血糖、询问身体状况,并对村民们的常见病、部分慢性病及其他病症进行了诊治、筛查,还针对不同病情提出合理化建议或健康指导。

  “以前家里穷,眼睛不舒服也不敢去医院检查,今天有专家主动送医送药上门服务,实在是太感谢了。”65岁的白内障患者符杨典拿着免费眼药告诉记者,明天他还能去医院免费做手术,一解困扰他多年的顽疾。

  据统计,义诊当日共接诊村民400余人次、送出药品300份。19日,义诊团队还将深入儋州市光村镇开展义诊,切实解决贫困地区群众看病就医的实际问题,使贫困患者、弱势群体享受基本医疗卫生服务。  (记者刘笑非 通讯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