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三亚教育局举办“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18-10-19 来源:海南文明网

 

2..png

三亚教育局举办“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10月13日,三亚市教育局在技师学院报告厅举办“扣好人生第一里粒扣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第四届中小学(幼儿园)中华经典诗文诵读比赛。

诵读比赛节目精彩纷呈,有的和诗和乐,浅唱轻吟,低回婉转;有的号角连声,红旗飘扬,震撼人心;有的抚扇曼舞,婀娜多姿,衣袂飘飘。参赛选手们以诗配乐、诗组合、情景朗诵等多种形式表现诗词的内涵,对经典诗文进行了新的诠释与演绎。  

3..png

本次共有42个代表队参与比赛,其中初中组12个代表队,高中组6个代表队,幼儿园组5个代表队和小学组19个代表队。
  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们公开公平评审,三亚市第一幼儿园的《我爱海南》获得幼儿组一等奖、三亚市第七小学的《最后的姿势》、三亚丰和学校的《致敬海南一个诗意的家园》、月川小学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获得小学组一等奖,三亚丰和学校的《海南之书》、三亚市第四中学的《我的南方和北方》获得初中组一等奖,三亚市第四中学的《黎明的曙光,辉煌的篇章》获得高中组一等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