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文明城市
东方华侨经济区:开展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助力社会文明大行动
发表时间:2018-10-19 来源:海南文明网

 近日,东方市华侨经济区以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为目标,建立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充分整合各类资源和资金,深入宣传,发动群众,开展整个华侨经济区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助力东方市社会文明大行动。
在东方市华侨经济区王外队,华侨经济区的负责人与环卫工人一起,对主次干道、大街小巷进行全面整治,清除积存垃圾、树挂塑料袋和建筑垃圾,确保垃圾收集有序,日产日清,实施全天候保洁,并帮助贫困户清除院落和房前屋后杂草和垃圾,保证院内院外环境整洁美观,杂物堆放整齐有序。

据了解,在此之前,王外队的环境卫生也存在脏乱差的现象。为了根治这一现象,市华侨经济区在村里的环境公共区域,有步骤、有重点地设置垃圾中转站,严格按照垃圾填埋管理程序和要求规范管理,及时维修环境卫生设施,确保垃圾处理正常运行,实施环境卫生管理城乡(环卫)一体化。

东方华侨经济区工委书记王家宁说,今年以来大力响应市政府环境卫生整治六项工作,在整治方面我们分为两大块,第一块是公共卫生,我们目前是有城乡一体化来进行管理。第二块就是家庭卫生家庭卫生,我们华侨经济区就进行了制度化的管理,我们制度化管理主要体现在每月由队组织干部分片区地进行监督检查,并且评比最整洁的卫生家庭。

为了引导贫困户和村民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搞好家庭和庭院的环境卫生,市华侨经济区在全区20个连队,每月开展“爱文明、讲文明”评选活动,被评上流动“卫生之家”的村民还有一定的奖励,以此来激发村民爱护环境卫生的积极性。

相关新闻
东方黎族“牛节”堪比春节 呼朋唤友感恩耕牛

位于海南岛西南部的东方市,古称“感恩县”,东方沿海的冲积平原被称为“感恩平原”,约80平方公里,范围包括乐东北部的佛罗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