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社会文明大行动
东方开展“三创”工作“回头看”专项整治行动
发表时间:2018-10-21 来源:海南文明网

海南文明网讯 10月10日,记者从东方市“三创”工作指挥部获悉,连日来,该指挥部与相关职能部门组成专项整改检查组,对此前“三创”督查发现问题的单位进行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强化巡查、落实监管,扎实推进“三创”工作。

由东方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三创”工作指挥部总指挥长韩宇带领的检查组,先后来到天安乡中心幼儿园、中心学校、镇墟农贸市场以及部分饮食店,对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进行专项检查。检查发现,这些单位问题整改并不彻底,仍存在建筑垃圾和杂物乱堆乱放、学校厨房易成病媒生物滋生地、幼儿园儿童游乐设施无三防设施、小街小巷黄土裸露无绿化、农贸市场无专人看管清理等现象。韩宇责令相关部门立即进行整改,并组织开展了现场大清扫活动。

随后,韩宇一行先后来到八所城区的琼西路段以及数家餐厅、酒店,就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并现场协调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整改。

在琼西路龙池湾小区对面一处空地上,检查组发现,空地虽然进行了多次整改,但“屡治屡反弹”现象突出,仍堆积大量的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为此,检查组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形成联动,加大巡查和排查的力度,以守住“领地”的责任心,做好各自辖区的“三创”管理工作,对随意倾倒垃圾行为要立即进行调查,找出问题的症结和源头,确保形成长效的管理机制。(黄维 符祥灵)

相关新闻
东方黎族“牛节”堪比春节 呼朋唤友感恩耕牛

位于海南岛西南部的东方市,古称“感恩县”,东方沿海的冲积平原被称为“感恩平原”,约80平方公里,范围包括乐东北部的佛罗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