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文明快讯
东方市开展扶志扶智暨先进典型巡回宣讲活动
发表时间:2018-10-21 来源:海南文明网

图片1..png

海南文明网讯 为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在脱贫攻坚和精神文明建设中的示范带头作用,东方市委宣传部举办了“扶志扶智暨先进典型巡回宣讲”活动,组织道德模范、“东方好人”、扶贫先进典型等身边榜样,通过“身边人”讲述“身边事”,开展巡回宣讲。

10月15日,首场宣讲活动在感城镇生旺村举行。当天,30年如一日诚信经营的海南省道德模范刘顺光、高速路上向陌生人伸出援手的东方好人董林、拾金不昧的报刊亭经营者符东影、带领贫困户创新致富的大学生创业者吉昌超、奋不顾身火场救人的英雄杨标以及把老百姓当亲人的感城村村干部杨泽辉,分别用朴实无华的语言、真实生动的事例,讲述了各自在生活工作中的体会与感悟、付出与收获。

他们甘于奉献、乐于助人、诚实守信、兢兢业业,用执著的追求、不懈的努力和积极的实践诠释了先进典型的丰富内涵,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至深的赞歌,深受大家的认可和好评。

会上,东方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符才丽表示,希望宣讲过后,村民们能躬身践行“勤劳致富”,用自己平凡的双手创造出不平凡的成绩,为身边人带来更多“正能量”的同时,也为东方建设宜居宜游宜业的热带滨海花园城市添柴加瓦。

据悉,巡回宣讲活动还将陆续走进东方部分社区、学校、企业、机关、军营等地,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黄维 符祥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