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市县传真
五指山一小开展少先队建队69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8-10-21 来源:海南文明网


海南文明网讯 为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教育引导队员们听党的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10月9-14日,五指山市第一小学少先队大队部开展了“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一一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主题队日活动。

活动通过“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报告会、《少先队章程》学习课、“说说我们的大英雄”先锋故事会、“我是新时代的好队员”分享会、“我和我们的中国梦”演讲活动、“我在队旗下合个影”纪念活动等,让队员们学习了少先队建队纪念日的由来和红领巾、星星火炬、少先队队礼的含义,了解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感受了革命先烈、仁人志士、劳动模范、先进人物的崇高情怀。

微信图片_20181016154741_副本.jpg

活动中,队员们通过即兴演讲,表达了自己对“中国梦”和“新时代好少先队员”的理解,分享了参加少先队以来的成长和进步,并表示将探索梦想、坚持梦想,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为实现中国梦时刻准备着。此外,学校还针对尚未加入少先队的小同学们开展了“队前教育第一课”活动。

10月15日上午,学校举行了庆祝少先队建队69周年主题队日活动暨中队辅导员聘任仪式。仪式上,指挥员刘珊杉带领队员们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嘹亮的歌声振奋人心。大队辅导员黄蔚做了题为“习爷爷的教导记心中”国旗下的讲话,号召少先队员们增强光荣感和使命感,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黄维 黄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