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社会文明大行动
五指山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和文明乡风建设工作检查
发表时间:2018-10-21 来源:海南文明网

海南文明网讯 10月15日上午,五指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楚蝶带队前往番阳镇检查乡风文明建设及脱贫攻坚宣讲工作。检查组一行先后查看了解番阳二村等地的村庄环境卫生、《村规民约》制定落实情况及扶贫宣传工作。

检查中,王楚蝶要求,要在一个月内全面推动落实《村规民约》,制定发动乡风文明落实情况红黑榜,激励村民践行文明行为,以点带面推动乡风文明建设,积极组织缺乏内生动力的贫困户联合开展扶志扶智专场宣传活动。

随后,检查组一行到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西校区附近,检查指导公交车文明建设工作。王楚蝶指出,公交车是市民出行必备交通工具,公交公司对文明创建工作要高度重视,公交车辆的车身及车内公益广告投放量要加大,外观色彩要协调。

16日上午,检查组来到河北东社区居委会,检查指导文明创建工作。检查过程中,河北东社区居委会负责人向王楚蝶常委详细介绍了社区各功能室及文明创建的整体思路。王楚蝶对河北东居委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文明创建工作关乎居民生活质量的提高,要高度重视,高质量落实。

王楚蝶强调,做好居委会文明建设,一定要建立健全有关创建文明城市社区的相关机制,设立志愿服务岗、未成年人活动场所、家长学校等功能服务场所,充分利用墙体、街道楼层制作各类核心价值观、五指山市民公约、社区公民公约等公益广告,营造浓厚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黄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