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市县传真
儋州举办孝敬母亲山歌专题演唱会
发表时间:2018-10-21 来源:海南文明网

演唱会曲目《泰安苑忆母》.jpg

海南文明网讯 “陪母不予离一昞(一瞬间),儿唱山歌给母听……”10月10日,由儋州市委宣传部、市文体局主办的孝敬母亲山歌专题演唱会在儋州大戏院温情上演。

当晚,剧院里热闹非凡,上了年纪的老人、带着孩子的年轻人济济一堂。演唱会在《怀念母亲》的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讲述儿子不眠不休在病床前侍奉母亲的《医院陪母》、倾诉对母亲无限思念之情的《想念母亲》、表达母亲渴望一家团圆的《泪湿中秋》等12首曲目相继上演,观众无不为之动容。

现场还通过山歌、乐律与数字屏幕技术相结合的方式,生动形象地再现了母爱的伟大,表达了对母亲的感恩之情。

“这是儋州山歌首次以演唱会形式呈现,新颖灵活。”儋州市歌舞团负责人表示,儋州山歌是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艺术表现形式之一,通俗易懂且传播范围广。下一步,演唱会还将陆续走进儋州各乡镇,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文明乡风。(李国妹 何万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