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文明热点
定安县龙门镇中心学校开展“敬老月”活动
发表时间:2018-10-21 来源:海南文明网

图片1..png

海南文明网讯 在重阳节到来之际,为继承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定安县龙门镇中心学校少先队大队部组织部分队员,于2018年10月17日上午前往龙门镇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

活动中,少先队员们各负其责、细心协作,为老人打扫卫生、整理床铺,给老人送上悉心准备的礼物,陪老人拉家常、讲故事,让老人们度过了一个充满温情、欢乐和愉悦的重阳节。

图片2..png

“老师一直教导我们‘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关爱老年人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2名正在帮老人整理被褥的同学表示,“这不仅是个人道德的体现,也是社会公德的体现。”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敬老月”活动的开展,不仅弘扬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还陶冶了学生的情操,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学校将继续深入开展此类活动,实实在在地为特殊人群提供帮助,充分发挥学校的社会作用。(黄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