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社会文明大行动
“湿地海口”的生态文明建设实践
发表时间:2018-10-24 来源:海南日报

       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近两年来海口市以湿地城市建设为突破口,不断创新城市生态治理,着力改善生态民生,在生态文明建设上闯关探路。

  海口市依河傍海,丰富的水系和分布广泛的湿地是城市的灵韵所在。

  然而,由于城市快速发展、环境污染等原因,一段时间以来海口湿地面积逐年减少,水体污染日趋严重,生态功能不断退化。其中,最大的羊山湿地在2004年至2016年间面积减少了1/3。

  把良好的生态环境视为发展的最大本钱和核心竞争力。近几年来,海口市以湿地修复和保护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不断探索和创新城市生态治理模式。

  海口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传志说,通过把美舍河治理经验向全市其他水系逐步推广,海口持续推进32个水体的治理,越来越多的河流又现清澈,“水城”风貌正渐渐重现。

  在湿地保护修复工作中,海口市同步推进生态治理与法制建设,通过不断深化生态环保领域的改革,建立健全湿地保护长效机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