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要闻聚焦
海南爱心扶贫网为贫困户产品打开销路 已成交1.3万单
发表时间:2018-10-25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首个“互联网+爱心扶贫”公益平台——海南爱心扶贫网自10月16日上线以来,扶贫产品销售火爆。截至10月24日17时30分,上线9天线上交易额突破100万元,累计112万余元,交易量13238单。
  蜂蜜、百香果、火龙果、五脚猪、土鸡蛋……海南爱心扶贫网汇聚了海南19个市县(区)独具特色的“土味”农产品。线上不仅有瓜果蔬菜、水果、畜禽肉蛋、五谷杂粮,还有水产品、土特产、手工艺品等,为参与活动的爱心网友提供了一个品种多样的地方农特产品“选购大集”,也为贫困户农产品打开了销售渠道,为消费扶贫提供了稳定的平台支撑。

  “番石榴很甜,口感不错!我已经推荐给了亲朋好友,让他们一起来买。”这是王女士对海口贫困村民陈树木售卖的岩味番石榴的评价。对于陈树木来说,幸福来得太快,曾经为销售渠道着急的他,没想到将产品放到海南爱心扶贫网后卖得这么好。截至10月24日18时,陈树木种植的番石榴已销售1206箱。

  “通过爱心扶贫网卖的番石榴,比我自己散卖每斤能多挣1.2元,今年收入至少能比去年多一倍,非常感谢海南爱心扶贫网!”陈树木说。

  居住在海口的陈先生说,他通过海南爱心扶贫网购买了澄迈桥头沙土甘薯地瓜专业合作社的桥头地瓜,“蒸着吃,口感特别好!能为海南扶贫工作奉献一份力量,感到很开心,以后还会在海南爱心扶贫网购买农产品。”

  据统计,截至10月24日18时,海南爱心扶贫网线上交易排名前三的产品分别为三亚育才生态区的扶贫百香果1746箱、海口贫困户陈树木的岩味番石榴1206箱、琼海忠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生态大米943包。

  下一步,海南爱心扶贫网运营团队将积极对接各市县扶贫、农业、商务等部门,以及各电商、物流公司,策划举办扶贫爱心市集线下活动,实现线上线下联动,扩大平台线下影响力,进一步提高平台交易量,帮贫困户卖出更多农产品。 (海报集团全媒体中心记者姚少龙 陈丽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