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三亚将为贫困家庭婴幼儿免费提供奶粉
发表时间:2018-10-25 来源:海南日报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从11月初开始,为加强困境儿童养育经济保障,三亚市民政、财政、卫计委等部门形成合力,为贫困家庭婴幼儿免费提供奶粉,并给困境儿童发放生活补贴。

三亚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解释,困境儿童包括因家庭贫困导致生活、就医、就学等困难的儿童,因自身残疾导致康复、照料、护理和社会融入等困难的儿童,以及因家庭监护缺失或监护不当遭受虐待、遗弃、意外伤害、不法侵害等导致人身安全受到威胁或侵害的儿童。

对困境儿童三亚市按照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发放生活补贴,其中城市每人每月590元、农村每人每月480元;对已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儿童,再按照每人每月100元标准追加生活补贴。

为全面落实孤儿基本生活保障制度,三亚将无法定抚养人的儿童纳入孤儿保障范围,按每人每月900元标准发放基本生活费。对艾滋病病毒感染儿童,按照社会散居孤儿生活保障标准发放基本生活费。即日起,符合条件的由困境儿童本人或监护人、村(居)委会,向区民政局和民族宗教事务局、育才生态区管委会社会事务局申请办理。

三亚正在推动实施“国奶扶贫工程”项目,其资助对象如下:

2016年后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包括已脱贫未脱政策)家庭的0岁至3岁婴幼儿(2015年5月15日后出生)为全额资助对象,每月可免费领取1罐奶粉,直到孩子年满3周岁。

家里有0岁至3岁婴幼儿,因奶粉支出对家庭造成了负担的家庭,提供差额资助,申请对象可自付80元/罐申领奶粉,每名婴幼儿每月限申领4罐。(记者易宗平 通讯员黄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