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海南文化
琼台师范学院琼崖理论传习所成立
发表时间:2018-10-26 来源:海南日报

10月24日下午,琼台师范学院正式成立琼崖理论传习所并举办第一场宣讲《英雄,归来!》。
  根据计划,琼台师范学院琼崖理论传习所将作为该校传播正能量、引领新风尚的新阵地、大平台,为全校万余名干部师生传习党的最新方针政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相关理论和创新做法,为实现立德树人教育目标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

  传习所举办的第一场宣讲《英雄,归来!》,以播放琼台杰出校友、革命烈士王海萍的事迹影像,邀请《王海萍传》的作者王锡鹏、王海萍烈士的侄子王陛铨及相关研究学者参与讲述的方式进行,用革命烈士的光荣事迹教育和鼓舞师生。

  据了解,王海萍负笈于琼崖中学(今琼台师范学院),曾担任福建省委书记兼省军委书记,领导过震撼全国的闽西暴动,于28岁时壮烈牺牲,被追认为革命烈士,其夫人梁惠贞亦为琼台校友,也于革命中英勇就义。

  宣讲结束后,王海萍烈士后人联合海口市委党史研究会向琼台师范学院捐赠了记载其生平事迹的文学作品《王海萍传》,希望琼台学子能坚定理想信念、认真求学求知,将革命烈士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一代一代传承下去,时刻牢记并努力学习先辈们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高尚品质和奋斗精神。 (记者陈蔚林 通讯员郭志东 何启帆)

相关新闻